close

沒有慧根的我也要學會跟上腳步

大家好我是ZIEK,每個美髮人背後都有一份故事,希望大家在閱讀後可以更了解美髮人生,並不只有美麗外表,其實也有艱辛的過程。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進入了HAPPY HAIR這個大家庭至今從未離開過,當初是抱著絕不做美髮的心,考進了大學最後卻一頭栽入了美髮深淵。剛出社會的我馬上進入了這個不論技術,美感,時尚都與我沾不上邊的時尚產業,一股勁的想要當上設計師,成就不凡的自己,技術的磨練,現場的應對,人與人相處與進退,我就是一隻大環境中的小菜鳥。

    進入這個產業最基本的就是技術,加入公司進入了1089的專業教育體系,開始沒有假日的生活,每天想著如何完成堆積如山的作業,真人的操練,不斷吸收與練習,一路上有一群同學相互陪伴成長鼓勵,讓原本枯燥乏味的路程走得有歡笑有淚水,也有一輩子忘不掉的革命情感,忙碌讓時間走得飛快,一年就這樣過去了,也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『準設計師』,這是一個讓人既興奮又焦慮的過程,代表你即將要對每一個作品的結果負責任,無論好與壞都是一翻兩瞪眼。對於沒有慧根的我當然又是花費了不少時間終於考上了設計師,但這絕對不是結束而是面對挑戰的開始。

    想想當初為何要當上設計師而走上這條道路,就是為了讓家裡有好的生活品質,讓家人可以出國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用斤斤計較,東省西省,成為家裡的支柱。但是各位客官,師字輩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,它可以保證餓不死你,但絕對不是賺大錢的保證書,你可以依你的努力或幸運,賺到主管級以上的薪水,這就是我的目的,做多少事賺多少錢,想當然幸運女神並不眷顧我。所以我追尋著前輩們的腳步,身處在一個美的行業裡,當然第一個就是要好好打理好自我,每一季的流行時尚趨勢是不容錯過的,改變不了自己怎麼讓顧客們屈服你的石柳裙下呢?訂閱一些網路流行資訊是必要的,每月更新衣櫥服飾、配件,絕對不讓自己成為一陳不變的女人。

想要在現代生存,網路市場是不可或缺的助力,所以我為自己規畫了一連串的網路課程表,進入了痞客幫的世界,每周一次的文章分享著我的作品、流行集結、生活趣事、一點一滴記錄著關於我的生活,一周一次的店內粉絲團平台曝光我精選作品與活動資訊,使我與大眾互動的機會,也在某個視角被看見,一周兩次的IG作品分享,收集滿滿的謬思與獨特性,回頭一看每個時期的作品是不是又創造了些什麼?也記錄著顧客的改變,可以從每個時間點找到不一樣自己的。每周的售後服務讓顧客不論有什麼疑問,都可以立即性的得到解答。

寫到這裡有發現我們其實不只是現場的技術操作,我們活生生的就是一間公司,在意顧客的感受也檢視自我的優缺點,我們絕對不單單只是美髮設計師,也是一位經營著,每個人都為了不一樣的目的在努力,你們有想要的生活目標或夢想嗎?想想你的初衷,想想如何規劃實踐,一起努力吧各位客官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Zi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